粗鹽  

粗鹽富含海裡約60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在我家粗鹽是好用聖品,粗鹽去雜糧行買就可以,不需要到超市裡買經過精緻包裝的貴價粗鹽,天然粗鹽便宜又好用的,我家通常都會買個10斤20斤備著,下面就讓我來好好介紹吧~ 

1.消磁、淨化

相信不用我多說,有使用能量商品或是有關注風水相關的人都知道,淨化消磁能量商品在到你手上之前的不屬於你的磁場能量;入住新宅在房子四個落放置鹽堆,可淨化避邪。

2.鹽浴能清潔排毒、促進新陳代謝、促進身體循環

粗鹽是大自然中最有消毒、殺菌功效的天然物質,尤其是軟化角質的最加物質,而它有一個最大的的功能就是能除去自來水中過樣的氯,天然的海鹽能提供人體肌膚足夠的養份,而海鹽所寒的滲透壓作用,也能去除肌膚毛孔及汗腺的舊皮脂及污垢,其中所含有鉀、鈣、鎂等各種礦物質,長期使用能有助於血液及淋巴的活絡,甚至黑斑都有改善的現象。鹽的礦物質會隨著浸浴,在身體形成保護膜,並能與皮膚產生離子現象,加速新陳代謝,可消除疲勞、達到美肌效果,若在浸浴時再加上按摩,不單可促進血液循環,還可以將表皮的污垢、皮脂一併排出,使肌膚更光滑、柔嫩。在我們家工作疲勞、循環差、腰痠背痛、水腫,甚至家中有人發燒我們都會泡粗鹽浴,而教我鹽浴的人分享我,曾經實驗過吸過毒的人長期泡鹽浴,能有效排毒,最嚴重的排出毒瘡後痊癒;而加蘇打粉一起泡可有去除體內放射線,坐飛機後或是做完放射治療後的人可以常泡,使用過的人都覺得獲益匪淺,泡鹽浴鹽的使用量要看浴缸深度,而其鹹度與海水差不多,浸泡深度以超過心臟為標準,泡至排出汗才算有效喔!如果泡澡不方便,粗鹽水泡腳也可以,盡量泡到超過膝蓋最好,而浴盆中加入粗鹽水不容易變冷,泡到出汗決對沒有問題!

3.晨起一杯粗鹽檸檬水,啟動淨化排毒的開始,而且可以有效的調整體質

檸檬雖味酸但是屬於鹼性食物,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,肝功能不好的人吃檸檬能幫助清除機存於肝臟內的雜質和毒素,但是果實一被切開後要立即食用,否則營養成份會因為與空氣接觸而減弱,這個晨間飲品可以幫助調節體質,他可以讓身體基本的新陳代謝力提升,對於養身甚至減肥的人都會很有幫助。

粗鹽1匙 + 檸檬一顆 (不適宜體質的人可減量或免除) + 400ml溫水,一早起來,甚麼都不做先喝一杯粗鹽水,大概10分鐘之後再開始刷牙洗臉吃早餐…等等,排便不暢的有可能沒多久就能暢快囉~ 

4.按摩去脂肪

粗鹽能夠刺激你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,只要在你想減的部分作適量按摩,便能夠排出你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脂肪。在洗澡時,先用熱水讓身體暖和,在你想減的位置上塗上粗鹽,並按摩至皮膚呈現稍紅為止。然後浸在攝氏38度水溫的浴缸內,浸泡20分鐘,這可加速血液循環.對於減腰、腹、腿的位置特別有效;若按摩面部,便需要將鹽用熱水溶去.然後由下巴開始輕輕地按摩至太陽穴位置,大約按三次後,用水徹底清潔面上的鹽水便可。

5.洗臉消痘痘

用鹽洗臉效果好過洗面乳,因為鹽在面上摩擦時,能有效消除面上毛孔所積累的油脂、粉刺、黑頭、死皮等。不過,你可能在第一次洗臉時,會覺得面部仍然太油膩,這些油脂其實是你毛孔中排出的油脂,並非洗不乾淨。大約一個星期,面部便會呈現一種紅潤透明的感覺。 鹽除了能去除污垢,還有消炎作用,用作洗面可加速痘痘的凋謝速度。若再加上檸檬汁作配料更可以去除面上難看的雀斑。

早晚洗臉時可用一茶匙鹽用暖水弄濕當作洗面乳輕輕地洗臉,然後用冷水清洗便可。若對付痘痘,將一茶匙的鹽用熱水完全溶解,然後用化妝棉沾濕並敷在痘痘患處,敷2至3分鐘便可加速痘痘的痊愈速度。 至於去除雀斑,可加上具漂白作用的檸檬汁,加水讓鹽溶解後,塗在面上,半分鐘後以溫水徹底清潔臉上的檸檬鹽汁。

6.磨腳去死皮

鹽的粒狀有磨砂作用,能夠去除皮膚上的死皮,令皮膚光光滑滑,而且還能加速血液循環。其做法是用熱水浸腳十分鐘,然後用鹽將厚繭的部分摩擦,其後再用水清洗便可;若果是頑固的死皮,可以用柳橙皮、鹽及橄欖油或荷荷巴等按摩油混合後,在死皮的位置按摩5至10分鐘,再用水清洗,大約一星期 便能令厚繭去除。

7.鹽水退眼腫

早上睡醒後發覺自己眼腫腫,你可以試試用鹽水敷眼,鹽的粒子能消除多餘的水份,能有效去除眼腫。 做法:將一茶匙鹽加入600毫升的溫水中,待鹽完全溶解後,取化妝棉浸在鹽水中,然後將化妝棉放在眼部大約5分鐘便可消腫。

8.粗鹽洗頭增彈性

長期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洗髮精和護髮素會令到頭髮及頭皮受損,而且更會令頭髮欠缺生氣。若果你出現此種情況,不妨用鹽來洗頭,可令了無生氣的頭髮得有彈性及回復光澤,而且鹽的顆粒在洗頭時會刺激頭皮,這種刺激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。若果你已出現禿頭情況,用鹽洗髮再生的機會不大。其做法是可以先用含天然成份的洗髮精洗頭一次,然後用鹽按摩頭皮,再用熱水沖洗乾淨,頭髮自然有彈性。

9.漂牙去口臭

用鹽刷牙看似匪夷所思,實際上它可去除牙上的污垢,令牙齒更加潔白乾淨,而且更能去除口臭,做牙膏外還能作漱口水,一舉兩得。將1分鹽及2分蘇打粉混合,便可刷牙。

10.去除血跡、汗漬

將沾有血跡的衣服或布,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,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可完全去除。去除汗漬則將950c.c.的熱水,加 4 湯匙鹽後將有汗漬衣物放在裡頭,直到汗漬消失。

11. 白煮蛋放鹽不易破裂 

煮蛋時在水中加點鹽可以防止雞蛋破裂。已經破裂的雞蛋也可以防止在煮的過程中蛋白流出。

12. 鹽巴+檸檬去除杯子污漬 

杯子用久會殘留茶垢或是咖啡垢,先抓一把鹽與檸檬一起搓洗,再用水清潔沖淨,即可清除難看的污漬。

13. 防止維他命C流失 

打果汁時可以加入少許鹽,防止維他命C的流失。另外,削好或切塊的水果,過鹽水後可以預防水果氧化變色。煮粥的時候加一兩顆粗鹽可以防止帳氣。

14. 油炸時可以防止濺油 

油炸食物時,可以放入少許鹽在鍋內,防止熱油飛濺傷人,而且不會把油炸物燒焦。

15. 熱油鍋加鹽保青蔬鮮綠 

油放入鍋內熱過後可放少許鹽巴,再放入青菜,保持炒青菜翠綠顏色。

16. 木製砧板抹鹽除臭

木製砧板用久後會殘留魚肉、蔥蒜的腥味,用鹽巴刷洗,可以除臭殺菌。

17. 炭烤食物增加火焰 

燒烤時,用紙包著食鹽放入火焰中,可增強火力、減少煙霧。

18. 鹽水洗狗 除蝨去異味 

用鹽水幫小狗洗澡,再用密齒梳替替牠梳理毛髮,蝨子自然掉落遠離,並減少狗騷味。但須注意小狗身上是否有傷口!

19. 擋風玻璃不結霜 

國外會在下雪時將鹽灑在路上,減少道路因水結冰而造成的路
滑傷亡。若上山賞雪或低溫而溼氣重的天氣來臨時,可用透氣布料裝鹽弄濕擦拭擋風玻璃內面,冰霜自然解除。輕鬆去污用鹽搓:當毛毯或是布偶沾到油汙時,只要將鹽和酒精以1:4的比例混和擦拭沾汙處即可。

20. 保持豆腐新鮮不變質 

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以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。

21. 炒鹽清鍋底 

鍋子不小心燒焦,可以放些粗鹽在鍋子內開小火炒幾下,能迅速除去髒污。

22.炒菜一般大家都用精鹽,在我家我們仍用粗鹽,也沒有甚麼不妥,挺好的,你們參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amisoup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