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妻,老公是香港人,我是台灣人。

嫁給老公之前我的身體是相當差,還在婚期前動了兩次手術,體弱多病就像我的印象標籤;嫁去香港後,我適應著傳統香港家庭的飲食習慣,半年後,忽然發現我好像很少生病了?!  從小只要流感季節一到,我一定會中標....沒想到來香港半年,我從沒感染到過!  一年後,我回去追蹤檢查婚前開刀的囊腫,發現殘餘的良性腫瘤竟不只縮小,甚至有的已不見了,連醫生都感到訝異。我檢視了這一年的生活,才發覺:「持續的食療竟讓我的身體獲得了極大的改變!」,而我因病遽胖30公斤 的身材,也在不知不覺中瘦了約10公斤 。

我記得在台灣,剛發胖時為了減肥,相信坊間流傳的減肥飲食:不吃澱粉類,結果越減越肥,且臉色枯黃。嫁到香港後,老公全家人都反對我不吃米飯的習慣,他們認為要有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吃飯;就在溝通之後,我開始三餐正常吃飯,並吃綠色蔬菜 (因為他們不吃高麗菜、大白菜等白色蔬菜),結果半年的飲食習慣改變後,我的經痛沒有了、流感也不再找上我,體重更持續穩定而健康的下降,很神奇吧!

香港人的飲食講究,以食療深入生活的程度幾乎是根本,雖然瑣碎,其實不難,是習慣罷了。但改變習慣真的不容易,不只要自己堅持住,更不能跟大環境妥協,才能在今天獲得一些成果;更有許多忠實的顧客,從開店到現在都這樣的信任著我們,甚至到了每天來,隨便我安排他吃什麼他都會滿足的離開,這樣的信任在於我們對商品的用心,他們感受到了


我從來沒想過,一鍋湯可以有什麼作為,但是一鍋湯曾經讓支氣管敏感體質的兒童,徹底擺脫不停打噴嚏的窘境;也讓 2~3歲不愛吃飯的瘦巴巴小朋友開始長肉並願意吃飯;更讓一個因天生單邊腎、身纏多種疾病、開刀次數不勝枚舉,幾乎每幾天要進醫院4歲小朋友,感激的跟我說:「阿姨你的湯不是藥,但起碼可以讓我不用再常進醫院,進了醫院也比較不痛苦。」;還有切除胃的胃癌病人,因無法進食遽瘦,不捨的家人,問我們有何良方,我們花時間盡力將湯處理、過濾並分裝小包讓他慢慢滴用,聽說他變胖、臉色紅潤了;也有肺癌末期病人,沒有力氣出門,每天在家因病痛哀聲嘆氣,孝順的兒女跟我們訂了湯,聽說媽媽喝湯之後有元氣,且願意到處走走,每到喝湯時間總是很開心。還有很多很多的客戶實例,讓我們覺得花再多時間跟功夫煲一鍋合適的湯,給需要的人喝是多麼開心且值得的,就是這樣的動力,我們才能堅持到現在

煲湯的學問不是只是把材料丟進去就好,食材相得益彰的功效、比例、炮製、火侯;冷水、鍋具、滾水後、關火前、關火後放材料都有順序才可以令食材發揮最大功效,而且到現在我們仍然堅持每一鍋熬8小時的湯,僅加一匙鹽吊味,沒有人工添加物、沒有負擔的原汁原味,這樣堅持的好湯,我想讓更多臺灣人喝到。把藥丟掉、把道聽塗說的仙丹妙方丟掉,就從生活做起,簡單持續的食療會是你最佳的選擇,這樣的用心我們也用在其他商品上,歡迎您來品嚐!

我們的堅持需要您的支持 ~~

 

 

煲湯媽咪 - 吳吉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amisoup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